年千

【原神】cos性转帝君后我穿越了(7)


*如题,偏离原著

*cos后性格并不是百分百一样有改变

  

 

30.

 

我自己也没想到。

 

这几乎就是下意识的动作,潜意识告诉我,想要将这种魔物连根拔起就需要这样的力道。可我做梦都没想到会把山拆了一半。

 

在放出力量的那一刻觉得不对,岩元素构成的屏障却在瞬间先于攻击构成,刹那间覆盖了八百里内外。

 

从她们所站立的脚下开始,直到远处的璃月。从大到小,即使是山脚下一朵不知名字的小花。

 

鎏金的光掀起一阵庞然的风,席卷着满天散落的沙尘,沿着那一道岩枪的力道,像是一只展翅而翔的大鹏朝着黑暗天边的最后一抹星光奔去。

 

盛大灿烂的金光在远处轰然炸开,刺眼的让荧不由得闭上眼睛,这一刻仿佛连心跳都要停止,连呼吸都要停滞。

   

耳侧是落石在翻滚,脚下是磐岩震动。眼前一片黑暗,可仿佛一切都变得如此盛大。

 

天上与人间仿佛在此刻被划开界线相隔。

 

身侧的异界神明依旧如此站立,身姿挺拔,吹过的大风卷起她的裙摆,吹散了一切来自黑暗中不可触及的阴霾。

 

我看着破碎的山石。

 

不能伤到璃月。

 

璃月不能再毁。

 

不知道是哪里的念头涌上来,仿佛一瞬间只剩下了这个想法,直到听到轰隆声才猛的回神。过了几秒后已经忘了自己刚刚在想什么。

 

我垂着眸看着被削掉一半的山头,那只茧已然破裂,那空洞破裂的外壳昭示着它的惨状,连着周围渗出的点点带有魔气的液体也在这样的一击下散作尘埃。

 

我转过头,对上钟离无声的视线。

 

钟离:“……”

  

我:“……”

 

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我有些心虚,又想到刚刚的那一击是为了消灭魔物又开始理直气壮起来。

 

钟离垂眸,看着异界神明这幅模样没有出声,神色干干净净的,却没有一点因为后者大幅度动作毁去一座山的气氛无奈。

 

他只是安静的看着。

  

天早就完全黑下来了,异世界的神明眼睛依旧灼灼。可神色里的情绪不同,但比起最开始的威压,随着魔物的消失,周身的压力要轻上了许多。

 

卷起的尘埃有的在此刻落地,有的顺着风不知道落在了哪里。天色变幻,压抑着的烟尘散去,阴翳的雾霾在卷起的风过后,又露出闪烁的星光。

 

派蒙还在蒙圈的状态甚至被卷起的风在空中硬生生的来了个跟斗,最后晕乎乎的开口:“是星,星星……”

 

荧好心的帮她扶正身子:“小心。”

 

派蒙在荧的肩上好笑的转了个圈。

 

“接下来怎么办。”荧看着那座秃了的山干巴巴的开口。

 

谁能想到这位异世界的神明不出手则已,一出手一鸣惊人?

 

我心虚不说话就听他们说。

 

“虽然说这魔物不是什么好东西,应该清除掉,可是,那也不至于毁掉一座山吧。”派蒙那小嘴巴和之前被风刮着打着陀螺的模样一样说个不停。

 

而与我对视许久的钟离垂眸:“那便走吧。”

 

派蒙总算平稳了些:“那这座山……咦?”

 

我被派蒙的这一声咦说的一愣,而后转头看去,却忽然看到了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

 

金色的纹路向上蔓延,就好像是流动的血液一点点的下渗。原本因为攻击散去的石块像是受到了什么干预,开始一点点的恢复原状。

 

无数的草木围绕着金色的光点,那宛若血液一样的纹路散发出生的力量——一切将获得新生。

 

不像是一开始的枯荣,是同他们上山时看到的风景一样茂盛。从恢复的半山腰开始向上蔓延,视线尽头是一片璀璨的生命。

 

就好像世界在上升。

 

“恢,恢复了?”派蒙忽然愣住。

 

荧看着这不可思议的画面:“这是怎么回事?”

 

“刚刚我便观察到了这一点。”钟离开口道,“虽说不知道是什么异动,但总结来看……这山所蕴含的力量与普通的山岩不同,很不寻常。”

 

“是那只魔物吗……?”派蒙问。

 

“不。”钟离否认了这个观点,“并非魔物,我能感觉的出来,这股力量对于璃月并非有害,而这座山依旧仍然是原来的模样。”

 

于是所有人的目光都瞬间看向了我。

 

我疑惑的想着这山怎么能恢复而且还能恢复的比原来更好,一边感叹自己似乎并没有做出什么当着主人家摧毁国家的悲惨事迹。

 

在所有人盯着我的时候我懵了一会儿。

 

我:“……”???

 

为什么看我?

 

难道我会知道?

 

我努力的搜索我的大脑,查询自己有没有这个功能结果没查询到得时候,最后开口回了一句:“不知。”

 

在我说出不知的时候,钟离仍在思考,他似乎没有思考出大体的因果,最后只是开口:“虽说不知道这座山有什么东西,还需要千岩军探查一番。”

 

荧点头表示会和凝光沟通。

 

我站在边上一边听着两人的对话,一边在心里感慨。

 

但我谢谢这座山的自我恢复能力。

  

不然我这大概是犯了毁坏建筑的大罪。

 

我心思沉重的想。

 

  

  

31.

 

下山的路上大家的动作都慢了不少。

  

因为魔物的消失,山间的空气也逐渐变得清新。派蒙一路上收集了不少的花,用不知从哪里学来编花环的方法,兴致勃勃地说是要给荧编个花环。

 

其实刚刚一路也收集了不少,但进入魔气的范围的一刹那全部枯萎,就和上山时看到的那些花花草草枯萎的模样一样。

 

接着就化作了尘埃。

  

那是派蒙没来得及说话就被魔物的魔气吓了一跳,回过神时。异世界的那位摩拉克斯已经出手,狂风大作,在场除了用元素包裹的他们,仿佛没有什么普通生命能在这样的环境里活下去。

 

而在毁灭后的山峦又在现在枯木逢春。

 

“呀……那是……”

 

荧的脚步忽然一顿。

 

目光所及之处是一位药农,我想着荧怎么会在这里停下脚步,却听见她不可思议的声音。

 

“怎么回事?”钟离垂眸询问。

 

荧的声音带着几分艰难还有些沙哑:“我昨天去山脚下村庄调查的时候,那位药农家里人说他失踪了几天,大抵是被魔物带走了,可是现在好像……”

 

想个没事人似的。

 

我在心里接话。

 

钟离的目光在那位药农身上停留了一阵子,大概是在观察,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那位药农没有任何问题,假如要说有的话,那也该是右脚跛了。那也是旧伤。”

 

派蒙震惊:“没了?”

 

然后她又看我。

 

“没了。”我观察了一会儿接话道。

 

我能感受到边上钟离岩元素的扩散,顺着他的岩元素我也能观察到那个人的身体情况。

 

我只是觉得这座山隐隐约约有点熟悉,那金色的纹路好像曾经见过,但怎么也想不起来,或许是在游戏里见过。

 

派蒙见我回应的过于平静,然后头顶冒出了三个问号。

 

荧恍然大悟:“是这座山的作用?”

 

钟离:“从普遍的理性而论确实是我们脚下的这座山,但我并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生的气息不断上升,仿佛传入了地脉,扩散到整个璃月。钟离能感受到其中熟悉的关于契约的力量,但并不清楚其中的内容。

 

“起,起起起死回生?”派蒙没搞清楚状况结巴的说不出话。

 

我再心里回答确实是起死回生。

 

“那现在怎么办?”派蒙看着那人,飞到我们的中间小声地问。

 

荧侧耳:“什么怎么办?”

  

“就是那,那,那那个人。”派蒙结巴着说。

 

荧有意逗她:“不如你去问问那那那那个人?”

 

派蒙又被被吓得冒出三个问号,身子忽然一抖,最后叉腰蹦出一个“喂”!

  

钟离大概看不下去打断:“我们先去看看。”

  

那位药农的距离不远,走近了以后发现他在观望山顶。接着扑通一下下跪了。

  

我懵了一下。 

 

“这是什么璃月的习俗?”荧愣了一瞬。

 

派蒙:“下跪的?”

 

钟离思考了一会儿:“并不是什么特殊场合和什么特定仪式,并没有这样的习俗……”

 

派蒙:“那我们快走近看一看。”

  

走近一看,那位跪在地上,身子向前匍匐。原本他们以为被控制的药农神色清明,一副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模样。

 

“岩王爷显灵了,岩王爷显灵了!”

 

他的嘴里说着一连串像是咒语的话,紧接着他看到我们以后起身,开始说他刚刚看到的神迹。

 

“看到了吗?!看到了吗!?”他看到我们过来的时候显得十分激动,而后有些害怕,“帝君是发怒了。”

  

虽然不知道他没头没尾的在说些什么,但联想到刚刚被劈毁的那座山头我又不由得沉默了。

 

所有人的目光一瞬间汇集到我的身上,我顿时觉得很不对劲。

 

孩子有什么错呢,只不过是试试自己的力量。

   

谁知道力量是这样的。

  

“帝君息怒,帝君息怒。”

 

而我这时候正心虚的想到好像是我劈的山,被人看见还是觉得有点不对劲,特别是被人当面这么一说。

  

于是我往边上挪了一步。

 

不知道是不是正好,那人磕头时面对的方向是对着我,这下我一挪,不知道为什么正对着那位,正好就是退休的闲游尘世的钟离。

 

药农:“帝君息怒,帝君息怒。”

 

钟离:“……”

  

   

TBC.

评论(438)

热度(5267)

  1.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