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千

【原神】cos性转帝君后我穿越了(8)


*如题,偏离原著

*cos后性格并不是百分百一样有改变

*谢谢大家我身体好很多了

 

 

32.

 

帝君怒没怒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钟离要是发怒,那也是针对我的,不是你的。

 

但这也只是在心底想着说。

 

但正巧是我移开的这两步让这药农拜上了钟离。我极为小心的抬眼看了眼钟离的表情,他的表情似乎没有最开始一直保持的那种稳重——甚至连我劈山后表情都没有变过。他的脸色微微古怪了些,最后复杂的看了我一眼。

 

别看我,我没有,我不知道。

 

我当做没看见似的移开视线。

 

钟离只好向侧边退开一步,最后无奈开口道:“我想帝君并未震怒,你不必如此。”

 

谁知道这药农开口便怒气冲冲:“你莫要冲撞了帝君,免得老人家震怒又降下天罚。刚刚我看天上闪过一道金光,一霎时落石滚滚,接下来足足有半个山头不见了,问这个世界还有谁能做到这样的事,必然是帝君才能做得到。”

 

钟离:“……”

 

我心想人帝君就你面前站着呢。

 

一边想着,我一边垂眸打量着这名药农。

 

是个璃月人,虽然不是很清楚到底是怎么分辨的,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能认得出来。看着模样大概三四十岁,头发剃的短短的像是个小伙儿,头顶了斗笠。

 

说话声音倒是挺有力气的,也别是现在和钟离分析岩王帝君到底有多么伟大的时候,就仿佛是老师在给无知的小孩上课。

 

但这些都不是我的主要关注点。

 

我看见无数的金光从地慢慢的涌出,进入药农的体内。这股力量很熟悉,大概和和刚刚恢复那个山头的力量来自同源,在慢慢的补充着他的生命力。

 

他整个人的内在力量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从最开始的萎靡到了现在的不振,而到现在的充盈,丝毫没有任何虚弱过的迹象。

 

我下意识的垂头看向地面。

 

我的目光追随着那条金芒向下,透过土地,透过层层岩石,尝试追寻力量的来源,却只能隐隐约约,迷迷糊糊,迷蒙的看见像是血管一样到处流淌的血。 

 

我眼前一晃,原来是那位药农终于愿意起身了。

 

我听见荧的声音还在边上说。

 

“假如帝君发怒了,就不会恢复那半个山头。要是生气了早就会降下什么惩罚,而不是去劈山吧,更何况帝君日理万机……”

 

钟离继续沉默:“……”

 

而那药农听的半信半疑的起身,最后终于不去想这个问题,打算回家对着自家的画像拜一拜。

“而且这岩王爷不就在……”

 

见他还是不信,派蒙刚想说什么被荧捂住了嘴。荧想尽快进入主题打断道:“你是山脚下那户姓王人家的吗?”

 

那名药农一愣,认真打量了一下荧:“你认识我家里人?你是……”

 

“我是荧,一名旅者。”荧开口做了个自我介绍,“之前接了你家人的委托,说你好几日没有回家,让我上山你回去。”

 

“好几天?”药农的脸上露出怀疑的表情,“别开玩笑了,我这些天一直都有回家。而且我现在也是十二点出门,现在距离我出门大概也只过了三个小时。”

 

我看了看天,估计了一下,现在确实三点左右。

 

派蒙:“怎么可能,你家里人前天还为你哭的那么伤心!”

 

那药农皱起眉头,大概是觉得我们这些人在戏弄他,语气变得有些不耐烦起来:“你们这些家伙忽然过来疯疯癫癫的说些什么话?什么我家里面的人为我哭的那么伤心,我不是站在这里好好的吗。”

 

钟离摸着下巴,微微皱起眉头。

 

派蒙被凶的后退了一段距离。

 

我不说话就在边上看着,觉得事情越发的奇怪,可是凭我这穿越过来的破脑袋,目前大概是什么都想不明白。

 

于是荧只好换了个切入点。

 

“请问这么早上山是要做什么事吗?”

 

见这群人正常了一点,那药农的脸色也好看了些:“我父亲的祭日是今天,我也来给那些无名冢扫扫墓。”

 

“抱歉。”听到父亲的祭日我们几个人同时愣愣,钟离的反应速度最快,先说了一句抱歉。

 

“没事。”他的语气轻松又有些惆怅,“我父亲走得早向我出生没多久就走了,印象也没剩多少,现在最多也就一个模糊的背影吧。”

 

“那你的家人不和你一起……”

 

“我先单独给那些无名冢送送东西,之后我会和我的家里面一起去见我父亲,他没有藏在这里。”

 

荧有些疑惑:“那些无名冢到底是……”

 

边上的钟离开口:“这座山上曾经经历过无数大大小小的战役,有无数璃月的将士,仙人都战死在这里,传说岩王帝君也思考过若是死亡,是否要在这座山上埋葬。”

 

荧和派蒙看着钟离,从钟离口中说出的传说几乎没有什么假的可能,她们吓得一愣一愣的。

  

我想了想,回忆了一下山上时一路沿途的风景,仿佛那时林间的风依旧打在我的脸上,我还是能闻到雨后草地湿润的味道。

 

整体来说环境不错,居住适宜,除掉魔物关掉灯泡后更是神清气爽,也不怪钟离会选这样的地方。

 

见荧和派蒙被吓了一跳,那名药农笑了,原本看着钟离的目光带有一丝敌意,而现在却带着欣赏:“没想到你还挺了解我们这里的传说。”

 

钟离谦虚道:“谬赞。” 

 

荧:“……”我看是他有过的想法。

 

 

33.

 

虽然没问出什么,但既然开口了,荧和派蒙表示可以跟着这位姓王的药农去拜见一下这些在地下沉眠的无名英雄。 

 

听药农说他去过了好几个,只差最后一个无名冢还没扫。

 

我们就跟着他往前走。

 

一路上和上山的路上一样,走了不远。荧在最前面砍断了一些挡在路上的树枝,我们很快的就到达了目的地。

 

无名冢十分简陋。上面覆着一小捧黄土堆,边上插着一把不知道是什么年代已经生锈的长刀,绑在手柄末尾的飘带破破烂烂的在空中飘着,周围因为长时间没人来长满了杂草。

 

药农蹲下身去拔草,一边絮絮叨叨的开始说话。

 

一会儿说好久没来看你了,一会儿说你是个英雄,一会儿又问会不会喝酒……听起来断断续续的,前言不搭后话。

 

荧附身下蹲弯腰去帮他一起一点一点的拔。

 

钟离沉默的站在不远处看,我看着他,他神色平静。或许面前这个人就是他所经历过战争中,他的军队里,追随帝君的其中一员。

 

看了好久,我侧过头。

 

我没有很大的实感,却感受到了一阵来自于历史的沉重。可是却又不伤感,只是觉得那是一种无端的无法言喻的感情。

 

于是我又转头去看璃月。

 

太阳逐渐升起来了。

 

璃月经历了一个夜晚的安静,又重新热闹了起来。

 

 

34.

 

扫完墓后,药农说邀请大家去他家里坐坐,荧想着之前那件诡异的事情,心想着确实是要好好调查,也就同意了。 

 

回忆起半夜发生的那些事情,她有些卡壳。

 

先是找魔物上山,然后找到魔物,然后是消灭魔物,然后是劈山……

 

想起劈山,荧不由得想起那位异界神明劈山时的模样。

 

像是完全对着一位仇敌,一位她必须要杀死甚至不顾一切要杀死的家伙的眼神。像是冰雪,也像是闪电,是神性里最为冷漠的,也是最为无情的存在。

 

更别提那股力量,这几乎比她曾经所经历所对抗过的任何一种力量都要强大,还有……

 

说起来,那位神明人呢?

 

荧下意识的回头去找。

 

所有人都在下山派蒙跟在她的身边继续哼这歌补充她刚刚失去的野花。钟离走在中间双手背在身后好似打野散步。只有那位神明在最后面,她似乎还站在无名冢边。

 

她垂着眸,因为隔着一段距离荧看不清她的眼睛。荧只能瞧见她转过身,衣摆挥动指尖自然垂落,在那捧黄土前落下一朵干净的花。

  

 

 

35.

 

来到山脚后药农很快的就带着我们一行人去了他家,他家人在这个点已经起床了,他的妻子在烧水做饭,这个时间点正处上学,他的孩子已经出门了。

 

在药农推开门的那一刻,荧发现他的妻子,也就是曾经的委托人竟然没有露出任何吃惊的表情,甚至连说出的话都是这种你回来了的正常语气。

 

——根本没有前些天哭的撕心裂肺的模样。

 

“是你的朋友吗?”王夫人看到我们后露出惊讶的表情,大概是没想到这么早会有客人过来。

   

——她一点也没有表现出见过荧和派蒙的样子。

 

“在山上认识的,和他们一起为那些无名冢扫了扫墓。”药农道,说着他摘下了头上的斗笠挂在身侧的墙上,“就邀请他们来我们家坐坐。”

 

“我正好开始做早饭,加几个也就多几双碗筷的功夫,你去招待客人。”王夫人和我们几个人打了招呼后就没等我们拒绝就进厨房了。

 

荧不好意思的开口:“打扰了。”

 

“哪里的事。”药农没了一开始的敌意,现在熟悉了以后显得豁达极了,“先坐坐吧。” 

 

我来到屋里坐下,环顾一圈,其实药农家的生活条件算不上优渥,就是普通的璃月百姓。

 

药农和我们说了很多关于他家以及这座山的故事,该有山上等我无名冢,说着说着,他的妻子让他去端早餐出来。

 

在药农进屋端早点后,荧开始描述自己前些天接委托时王夫人的表现和现在的反差,加上刚刚上山发生的一切,实在是让人疑惑。

 

就好像那个魔物没有出现过……?

 

“还需要调查看看。这里并没有任何异常的地方,更别提魔气。”钟离沉思片刻道,“一会儿回去将这些事情告诉凝光,我相信七星会安排人手。”

 

荧点头。

 

说着药农和他妻子就端着早点出来了,她的妻子心灵手巧,端出的早点更是各个精致,香气扑鼻。

 

我顿时饿了。

 

我坐在餐桌前,为了避免我夹过来不能吃掉的尴尬,我检查了一圈我体内的力量。发现因为业障的消耗以及刚刚劈山的那一击,我现在是可以吃足够多的美食的。

 

我忽然快乐了起来。

   

既然现在吃不了万民堂,糕点也是可以的。

 

边上的王夫人和他的丈夫一样热情好客:“大家都吃些,屋里还有,那么早山上都没吃早饭,身体可吃不消。”

 

我想是啊,我可不只是一顿没吃了,我至少几天没吃饭了。

 

于是我伸手去夹面前盘子里的糕点,却发现在我夹起来递到嘴边,要咬下去的瞬间,有好多双眼睛忽然看向我似乎十分吃惊。

 

我:“……”快吃饭啊,看我做什么。

 

我又不是饭。

  

  

TBC

评论(615)

热度(5720)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