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千

【原神】cos性转帝君后我穿越了(6)


*如题,偏离原著

*cos后性格并不是百分百一样有改变

  

  

26.

 

山路兜兜转转。

 

一路湿漉的泥泞随着脚步溅起沾上岩石,斑驳的树影在暗色下沙沙的响着。从山脚向上攀岩的古树根治茂密,一路顺着山路向上。

  

枝蔓碧绿葱翠,即使是在黑暗里我也能看清每一根枝条的形状,每一片树叶的纹路,我能想象到每到白日晴朗的时候,这座山上究竟呈现的怎样一副光景。

 

忽然我的眼前闪过一个画面。

 

那是一片枯骨与腐败,我看见漫山遍野的尸骸。八百里内外一片荒芜毫无生机。周围茂盛的古树在刹那间生死明灭,血海蜿蜒,腐朽枯荣。

  

然后我又听到了一声声惨烈的哀嚎与祈愿,其中声音最大的竟然是那一声声诡异的咒骂。

 

“你怎么还没去死?”那声音恶毒的大喊。

  

我停下脚步。 

 

一旁的荧注意到我的状态,她关心的停下脚步问我:“怎么了,难道是魔物的位置开始移动,还是说我们走的位置不对?”

 

我回神回答:“没有。”那灯泡还硕大的亮着呢。

 

那灯泡依旧亮着,不知道为什么我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挑衅,就好像那只魔物是故意引我来似的。

 

她说:“我看你的脸色不太好,要不要休息一下?”

 

钟离闻声转头,听到了荧的话同样思索了片刻:“距离魔物的距离近了些,刚刚又用了这样的力量难免有些虚弱,产生幻觉或是别的都有可能性,莫要被魔物的力量影响。”

 

我想着那原来是魔物的幻觉,可是紧张的情绪仍旧压抑,那要是真的可真的吓了我一跳。

 

璃月还是保持现在的模样比较美好。

 

我抬眸继续看树,将刚刚的幻觉放在脑后。

 

 

27.

  

荧跟在神明的身后走着。

 

反正神明有不对的地方立刻注意,可看到那副表情的时候,立马愣在了那里。

 

异界神明在出现后她确实没见过别的什么情绪,除了刚刚的愤怒外,也只有现在最为强烈。

  

于神性极为反差的悲哀传来,让她近乎不由得伤感落泪。

 

她经历了什么呢?

 

一阵风吹过。

 

树叶沙沙的响着,像是在唱歌。

 

异界神明气息凶恶狠厉,仿佛与周身一切安逸的环境格格不入。她脸色苍白,神色已然恢复了最开始的平静,她的目光还是一样的冷漠。荧看着她抬手,心想她是不是又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可是这位异界的神明垂眸,只是轻轻地抬手拢过一朵从树上飘落的花。

 

 

28.

 

灯泡依旧异常的亮堂。

 

我们走了一会儿终于来到了目的地的边缘,即使是电灯泡周围泛着一圈光晕的地方,钟离在踩下的第一脚就感觉到了魔物的力量。

 

“哇,好强的力量——”

 

派蒙一瞬间落在荧的身边,后者警惕的构建出一定的力量来抵御魔气。钟离皱眉,大概他也没想到这次的魔物竟然这样棘手。

 

魔物力量入侵的地方与它为入侵的地方仿佛是两个极端。

 

凶恶狰狞的力量随着山顶盘旋而下,一路上葱葱郁郁的树木宛若受到了什么极端的腐蚀之势,皆为枯荣。

 

土地露出锐利的岩石,宛若风化后沙漠中景象的沙尘扑面而来,枝丫孤孤单单的萎缩着立在那里,不断地发出“咔咔”将要分崩离析的声音。

 

我看着这样的景象不由与刚刚的记忆重叠,一瞬间愣住。

 

荧察觉到了什么:“它在吸收生命力……”

 

派蒙吃惊道:“难道连植物的生命力也可以……?”

  

钟离看了一圈脸色也变了变:“看来是将周围一切富有生机的力量全部取走,甚至连地脉……”

 

派蒙:“连地脉都被……?”

 

钟离闭上眼,岩元素隐隐约约的在身侧浮动。没一会儿他睁眼道:“好在地脉只是受到了一点影响,没有大碍。”

 

派蒙拍了拍胸口呼出一口气。

 

“但也还是建立在魔物的力量不再增强的前提。”荧的脸色严肃,“低头看,刚刚我们过来的路。”

 

我们刚刚上山的路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腐朽风化,原本葱郁的树木在一呼一吸间忽然消散,化作灰尘。

 

它还在吸收。

 

派蒙想了想越想越怕:“假如再过两天……”

 

钟离垂眸看了一眼山脚的村庄,最后转头视线若有若无的扫过璃月港。

 

而后他转过头伸手,想要折下枯枝。

 

可在钟离还未接触到枯枝的那一刻,枯枝已然化作粉末散去,他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上山。”

 

我被钟离的动作吓了一跳,心想他一定是联想到了自己的璃月。若是璃月受到了这样的魔物摧残……

 

接着我们就看到了那只魔物的全貌。

 

那是一只巨大的黑紫色的茧,无数的由魔气构成的“丝线”深处各个方向的岩石,紫色的纹路宛若流动的血液朝着中间汇集。而那只大茧就好像一颗跳动的心脏。

 

派蒙抖了抖身子:“看这个茧好像有什么不好的预感,总觉得好像有什么有要从里面出来了……”

 

狰狞又邪恶的气息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觉不适,我有些难受的眯了眯眼,站在电灯泡前,眼前的光就更亮了。

 

于是我又马上关掉了这种电灯泡定位模式。

 

原本敞亮的画面忽然一暗,我不适应的眨眨眼,一晃神,我好像听见了那个庞然的茧似乎发出了锐利的尖叫,以及疯狂的讽意。

  

就这样的一个魔物。

 

我回忆起山脚下的碧绿,对比起起这一片腐朽,我又思绪万千。

  

我好像见过——

 

庞然的黑色涌入整个璃月港,带着势不可挡的气势与氛围压垮璃月的一切,我好像看到了坍圮的建筑物以及死去的人,一片血海蜿蜒——

 

我忽然回神。

 

难道又是幻境?

 

我调动着身体里的力量将那些蠢蠢欲动,想要钻入我身体的魔气阻挡在体外。越发觉得面前的魔物十分碍眼。

   

来这里我还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情绪。

 

我思考了一会,心想大概是被这魔物的幻境干扰太多,眼下一个思考的是怎样杀死魔物,除去这个威胁璃月的祸害。

 

而荧和钟离正在谈论解决方法。

 

“这魔物连接着地脉,此时力量最大的来源便是地脉,若要解决的话……”

 

“我来。”我开口打断道。

 

说起来虽然cos了钟离那么久,我还没有尝试过使用我的能力。

 

身体里的业障在刚刚上山的路途中不稳定的乱窜,虽说是在乱窜,但是我也没感觉到不适应就随它窜——毕竟再使用一部分的力量就没办法把业障好好压着了。

 

我垂眸看着那只巨大的黑紫色散发着魔气的茧,一边尝试着控制着我身体内的力量,一边开口道:“躲远些去。”

 

让我来试试我有多强。

 

我兴致勃勃地想。

  

  

  

29.

 

这只魔物到底吸收了多少生命力。

 

这只假如吸收这半座山的生命力只能让这只茧来到成熟期,那么破茧后,这只魔物到底会为璃月带来怎样的威胁?

 

荧思考了很久。

 

就在和钟离商量的时候,边上一直沉默的忽然

 

似乎察觉到了什么,那只庞然的茧忽然散发出一股奇异的魔气,紧接着紫黑色的液体从围绕茧的力量中露出,散发恶臭的味道。

  

黑夜中的暗色张牙舞爪的同这片诡异黑色粘稠液体融为一体,其中还夹杂着很多人的尖叫,宛若撕裂般疼痛的灼烧感仿佛在下一秒就能让一个普通人崩溃。

 

庞然的岩元素在两位岩神的周身荡漾开来,在异界神明忽然冷漠的神色下,她抬起了手,就在刹那间,头顶上出现了一柄庞然的岩枪。

 

她的神色冷漠,仿佛看见了世界上最为厌恶的东西。

 

在神明开口的那一刻,那柄庞然的岩枪发出金光。

岩枪锋利,发着势不可挡的力量向下俯冲。

 

派蒙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等,等一……”

 

只瞧见岩枪疯狂,而那扭曲的茧子在神明的手挥下的一瞬间与岩枪撞在了一起。一片轰然中,竟然被切去了半个山头。

  

烟雾弥漫,不知何时出现在他们身侧的岩元素化作屏障,挡住了爆炸的余波,同时也护住了以此为原点向外衍伸的一切。

 

派蒙看着岩石滚动的山头呆呆地说:“……下?”

 

荧看着被削去的半个山头:“……”

 

钟离:“……”


  

TBC

评论(515)

热度(5472)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