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千

【原神】cos性转帝君后我穿越了(10)


*如题,偏离原著

*cos后性格并不是百分百一样有改变

 

 

42.

 

被推开的钟离先是一愣。

 

在指尖与异界神明接触的那一刻,后者身上浓烈的瘴气在接触到他的那一刻,像是被主人刻意压制一般的完全消退。在她甩开他的手的时候,钟离清晰的看到了她的眼神——

 

你不该碰。

  

像是坚固的岩石忽然崩裂。这形容的大概不够贴切,那更像是冬日忽然落下的那捧雪,也像是一阵轰然的惊雷。

  

身处魔神战争时期的摩拉克斯虽说并没有所少情绪,但也不是少女这副模样,这算是钟离除了观察愤怒以外的别的情绪。并没有任何恶意,却让人无端的升起一种莫名的伤感。

  

身侧的树梢悄然落下一朵白色的花瓣。

 

她在拒绝他的帮助。

 

她不希望他染上业障。

 

每一个世界线的摩拉克斯或许都会稍有不同,这些都来自于经历。钟离并不知道异世界的神明经历了神明,却直觉的感到伤感。

 

钟离叹了口气。

 

金色的瞳仁折射着冷光落在他的身上,她的目光迷蒙了瞬间又一刹那的恢复。而在两双金眸互相注视的时候,钟离敏感的察觉到了对面那位神明的不悦。

  

“你做什么?”她道。

  

语气里夹杂着不满,这还是钟离第一次感受到神明有这样的情绪。并非之前山上的愤怒,而是这奇妙的感伤。

 

“我并非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他想了想还是为自己之前与她的接触做了解释,“业障是我的责任,并非为你的义务,你无需为了这件事而损害自己的身体,若要做最好的选择,也该是我。”

 

两双金眸直直对视。

 

淡然的视线在空气中碰撞,而后是一阵轻叹。

 

“你不该这么做。”她重复道。

 

 

  

43.

 

我看到钟离似乎不理解我的意思,我又重复说了一次。一边在心底痛心疾首以至于无法呼吸。

 

先别说业障难不难受这件事,我是一点难受的感觉都没有,并且我认为业障有利于我的消化,加强我的食欲。 

 

毕竟神明也应该要吃饭。 

 

我也不知道的想法到底跳脱到了哪里,以至于我根本没听钟离接下来要说的话。等我听到钟离最后一声“罢了”的时候,我的大脑已经快进到我跑去找魈,让他再给我啃两口的进度。

 

我看着他那双眼睛半天,最后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于是就沉默的仰头看他。

 

气氛就那么僵持了一会儿。

 

钟离:“……”

 

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让我不知道怎么办,但我也不知道他之前说了什么,这时候问你刚刚说了什么不是更奇怪了吗。

 

我继续安静。

 

就这样大概持续了半分钟左右,钟离率先移开了视线,而后我看着他双手背在身后,缓缓的向前往生堂走时,我猛地松了口气。 

气氛也怪尴尬的。

 

我跟着他一路回了往生堂,路上还遇到了胡桃。

 

“堂主。”钟离微微额首示意。

 

胡桃和钟离打了个招呼,随后看向我不知道想到什么洪水猛兽身子僵了僵。

 

她在和钟离打招呼的时候我注意到胡桃身侧忽然闪过一到白色的身影,轻飘飘地,就像是一阵风,最重要的是没有影子。

 

我立刻将注意力转移到这上面来。

 

青天白日,朗朗乾坤,这是什么不干不净的东西——

 

我想的有些紧张。

  

而面前的胡桃脸色忽然又是一白。

 

风无声的呼啸着吹过,鎏金色的双眸像是锁住了一只厉鬼。力量的挤压四面八方铺天盖地而来。

 

而钟离垂眸,在目光扫过胡桃身后那若有若无的鬼影后露出了然的神色,忽然出声。

 

“它于璃月并无害处。”

 

其实我也想起来胡桃身边确实跟着一些小鬼,这些小鬼大概最多也就能做个恶作剧什么的,对于璃月当然没有什么害处。

 

但是这些和我说做什么。

 

我有些奇怪的看向钟离,觉得他说话越来越让人难琢磨了。

 

不过小鬼看起来也怪可爱的。

 

我边想着边开口应声:“是。”

  

顷刻间摇曳的树叶停止晃动,仿佛一切回到了最自然的样子。而刚刚在我视线中出现的那只白色的鬼像是被什么鬼怪吓到,抽动的模样仿佛是在抽泣。

 

我:“……”不太明白。

 

鬼难道还会哭吗?

 

而且这附近也没什么能吓到鬼的吧,鬼会被鬼吓到吗?

 

我又开始思考。

 

记忆中似乎曾经也有鬼怪的影子,但总体回忆起来就像是梦境,里面的白色鬼影是真真切切的厉鬼,在发出一声又一声刺耳的,仿佛要把一切划烂的悲鸣。

 

至于是在什么场景之下……

 

是瘫倒的房子,死去的人,是满天的雪,还有……

 

什么?

 

我回忆着却没想出个所以然,无厘头的画面就真的像是一场梦,忽然间断了。

  

而不说话的胡桃在目光与钟离接触后仿佛松了口气。似乎是搞懂了前因后果,她终于放松了语气开口道:“还以为我又做了什么,原来是……”

 

钟离道:“那孩子也受惊了。”一边说着一边看向我。

 

“你吓到那孩子了。”

  

我疑惑的思考,刚刚我干了什么?

 

我记得那天我和胡桃接触后虽然我有些紧张,有些细节没想起来。但我至少记得我表现良好,把应该有的介绍都说了一遍。

  

实际上从那天钟离介绍后我就很少在往生堂遇见她,更别提和她说话。可在我的印象里她这个人还是活泼的类型,特别是在推销的时候。

 

不行。

 

我开始预警。

 

不能和美少女拉开距离。

 

就算是美少女也要贴贴。

 

我惋惜着漫展上还没结束的贴贴,一边幻想,一边思考怎么和这位美少女拉进距离。

 

而收到解释,没有感受到压力的胡桃终于在钟离的言语放松,接着语气欢快了起来:“有工作来了。”

 

“哦?”钟离摸着下巴回忆着往生堂近期的工作事宜,一边开口询问道,“看堂主这副模样,似乎是什么大任务。”

 

“是突然的委托。”胡桃摆摆手开口道,“昨天晚上千岩军那边传来的消息,大概是之前有一个危险的任务,不少的人都栽在里面。其中人数还不少,于是委托往生堂来处理,也是个大单子。”

  

听到千岩军的损伤,钟离微微皱眉,而后开口询问道:“是关于‘山中邪祟’的事?”

 

我想着这大概是之前荧来找我们做的任务,她来委托的时候,也说了千岩军的损伤惨状。

 

看来一件事凑到一起去了。 

 

我隐约的觉得这件事还没有结束,转头看向钟离听听他是什么处理的。

 

钟离的眉头更皱了些,继续说道:“我们正是处理此时后回来,这件事其中还有奇怪的地方,堂主这次的顾客虽说是一个‘大单子’却还是要小心谨慎。”

 

“当然。”胡桃挥手,“两位昨天晚上都没有睡吧,快回去休息。”

 

钟离微微额首,我也同她点头示意。告别后我们也回到了往生堂,打算休息。

 

 

  

44. 

 

钟离回了自己的房间,但我似乎因为刚刚吞了钟离力量的原因,一股强烈的饱腹感让我并没有什么困意,只是在院子里散步。

 

脑中的思路很乱,可又觉得这么乱下去才是对的。

 

那座山很不对劲,但又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隐隐约约的熟悉力量泄出,就好像是那座山下的地脉里藏着什么东西。

 

我皱起眉头。

 

我也没又什么头绪,最后也告诉自己别再想下去后我开始想别的。想到刚刚在山上似乎都没看武器的我思索着能不能变出武器。

 

毕竟漫展出cos的时候还做了专武,要是穿越了还没带来那不是很可惜。

 

我一边想着一边伸出手一握,通体棕金的贯虹之槊出现在我的手中。

 

哇噢。

 

金色的枪尖反射的寒意,入手时一瞬间的奇妙感让我觉得这柄武器好像有了自己的生命。 

  

【感谢……帝君……】

 

【此器乃……】

 

声音忽然在我的耳边放大。

 

像极了当初在刚穿到提瓦特大陆昏迷苏醒来的那次,无数人的声音在大脑内一闪而过骤然消失。我愣了一下,下意识的再去听什么也听不见了。

 

既然有武器了要不再练练手?

 

我想着一边尝试着挥动长枪,发现身体竟然会有类似于自动反应装置。而伴随武器挥出的是阵阵破开空气的烈风。

我在心中大惊。

 

我竟然会耍枪了!

 

我竟然会!踢枪了!

 

我沉浸于我会玩长枪的喜悦,忽然听到空中有什么东西肥来。我猛的抬头,而下一秒,手中的枪下意识地随心而出。

 

来的是一只仙鹤。

 

通体偏蓝,全身像是覆着一层浅蓝色的流光,尾羽柔顺,显然是被主人打理的很好,根根分明。

 

它似乎看到了什么人,目光一亮先是踩在屋顶上后落下,而后又是从容优雅的落在地上。

 

“我来邀请您……”

 

可在它落在地面的那一刻忽然一僵。

 

锋利的枪尖仅剩分毫斜刺于它的颈间,庞然的杀气冲天而起仿佛遇上了什么洪水猛兽。那双金色的瞳仁无感无情地垂眸看向自己。

 

宛若真正的神明。

  

 

  

45.

 

这次过来留云借风真君是为邀请帝君参加他们的聚会,简单来说就是只属于仙人的宴会。

 

仙人的寿命很长,因此这样的宴会并不多。或许几年才会有一次。其实说不上是宴会,只能说是在绝云间上的一次朋友间的小聚。

  

很久都没有看到帝君练枪的模样了,更何况是这柄贯虹之槊。留云想着一边降落,一边在心中夸赞帝君的武艺时,那柄刚刚还在被她夸的快要上天的长枪生生的刺向了自己。

 

枪芒锋利,寒铁无情。这一幕仿佛回到千年前的魔神战争。

 

留云:“……”

 

留云大惊失色:“帝君!”

 

 

TBC

 

妹:失误。

评论(1434)

热度(6503)

  1. 共5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