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千

【原神】cos性转帝君后我穿越了(9)


*如题,偏离原著

*cos后性格并不是百分百一样有改变

  

 

36.

钟离垂眸。

 

他这个角度只能看见神明低头后头顶的发旋。棕色的长发从耳后垂落,直到视线停下的位置——她微微侧头。一片鸦色的睫毛一顿,紧接着忽然流露出一抹惊心动魄的金色。

  

接着在那位王夫人的话音落下后,她在相比于前几日不动筷的对比下,忽然动了碗筷。

  

可动作依旧是一样的,不慌不忙,不紧不慢,仿佛是在完成一件工作。她的目光落在中心的那盘糕点上,在转过一圈后终于抬手。

 

就像是听进了子民心愿的神明。

  

荧看的一愣一愣的,而后反应过来连忙移开了自己慌乱的视线。边上的派蒙回过神小声的嘀咕。

 

“你看她忽然就吃饭了!”派蒙指着神明震惊。

 

虽然荧吃惊了一会儿但很快就反应过来。

  

“总有吃饭的理由。”荧会想着刚刚发生的对话,视线在那位王夫人身上转了一圈,想起她刚刚说的话。

 

派蒙还在发懵。

 

“那可是璃月人。”荧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从之前愤怒到毁去半个山头就能看出来这位异世界的摩拉克斯对于璃月的重视,以荧敏锐的感观能察觉到那是神明内心的一种极为直接的,愤怒的,甚至于下意识的保护璃月最本能的反应。

 

璃月的神明——

 

她在心底将这几个字嚼烂,而后又看向钟离。

 

钟离的表情不瘟不火,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紧接着,荧看见钟离的动作同那位神明非一样垂眸,而后夹起糕点。

 

同样的,他仿佛也在回应子民的愿望。

 

  

 

37.

 

我只觉得尴尬。

 

在所有人的视线看向我的一瞬间,我不知道那块已经递到我嘴边的那块我期盼已久的糕点,能不能吃下去。

 

可是我真的好久没吃饭了。

 

孩子好饿。

 

即使这样的饿不是来自身体本能的,但是我的大脑还是给我传达了我好饿的信息。要是在以前我能吃掉面前的十盘糕点更别提这一块,更何况这糕点已经到我嘴边。

 

到嘴的鸭子能让它飞走吗。

 

不能。

 

即使你们现在阻止我也不能放手的。

 

我警惕地想着回答,一边咬下一口。

 

好在我咬下一口的时候没有人阻止,我顿时将边上那几个神色怪异的家伙抛在脑后。立马开始思考着回去到底是要去万民堂还是要去新月轩,虽然琉璃亭也不错…… 

 

人就是要吃饭的,就算是神也一样。

 

我恋恋不舍的放下我心中吃饭的想法后撇了钟离一眼,后者垂着眸看着盘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看,钟离也在吃饭。

 

我忽然不知道怎么就想起这句话。

 

神也是要吃饭的。

 

我又重复了一句。

  

   

38.

 

吃完早餐后,王夫人收拾了碗筷,我们安静的在屋内坐车一会儿,又同这对夫妻聊了一阵。

 

一切似乎都很寻常——在这对夫妻的眼中。药农确实是今天凌晨上山,打算祭拜无名冢。而王夫人这几天的生活也没什么波澜,平静如同水一样更别提丈夫没了。

  

坐了半天问不出什么大概,我们几个人也不打算在这里待下去,毕竟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荧和派蒙对视一眼。

 

我坐在那里也没听两个人的讨论,脑子里还是回荡着到底要去哪里吃饭的选择题。而让我回过神的是起身的钟离,我跟着起身,那名药农一路把我们送到了屋外,不知道怎么回事,说着说着忽然又提到刚刚药农跪拜岩神的事。

  

说到这个话题,荧和派蒙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虽然已经心虚了一路,但现在不知道怎么了,或许已经到了给自己开脱到心安理得的程度。我理直气壮的看向看过来的荧和派蒙,无辜地沉默。

 

于是荧和派蒙看向钟离。

 

钟离不动声色的移开视线。

 

派蒙:“……”

 

看来还是要由她们接话。

  

我看着荧和派蒙在那里和那一家子沟通。想着这件事情大概还没结束,这么多疑点层层叠叠,而唯一的线索在这里也断了。

 

我正想着这些事,边上的荧大概也是劝动了药农,药农在外面一行人领走前发出感慨。

 

“离开了帝君的璃月还在往前走吧……”

 

我回忆了一下有关于璃月的这段剧情,在钟离卸任岩神这个位置后,众人一起对抗了魔神,又一起经历了许多事。璃月是在往前走的,这一点一直没有变过。

 

钟离的目光顿了顿,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他在看我。

 

他回答道:“当然。”

 

我感觉他似乎想要听听我的想法,我想了想。

  

璃月的岩神并不是真的离开了,假如有一天璃月出事钟离还是会出手帮助璃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璃月并没有真的离开岩王帝君。但是如果钟离真的走了—— 

 

我没有继续想下去,只觉得眼前恍惚了一阵。

  

璃月的景象在眼前展开。炊烟,说书,喧嚣……一切仿佛在我的眼前闪过一瞬间,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是看到了什么。

 

——那时金色的流动的能量在岩石的缝隙里流淌,伴随着无与伦比的疼痛,像是把骨头一个个打碎拆解,直到黑暗前的目光所及。

 

那是美好的,令人向往拥有美好未来的璃月。

 

   

   

39.

 

药农送到门口我们就坚决不要他再继续送下去了,我想着事情解决,现在应该要先回往生堂休息一阵子。

 

钟离也是这样想的。

 

他先是和旅行者告别,而后目光转向我开口道:“事情至此也就告一段落,千岩军已经通知了凝光这个消息,我想这件事很快就有结果。”

   

“一夜未眠,暂且回往生堂歇息吧。”

 

我微微额首赞同。

 

毕竟休息完后,我还要完成我未完成的初心——万民堂。之前不能吃饭的问题现在都已经解决了,此时不吃又何时吃饭?

 

我想着又想到魈,被吸入我体内的,过了一天的业障大概已经被我消化了三分之一,虽说不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只是觉得身体里有一股奇怪的力量在源源不绝的抵消着业障。

 

总之——

 

业障是个消耗品。

 

我严肃的思考着什么时候要再和魈见一次面,虽然昨天见过一面但我和他也不熟……

 

想想那能忍的性格,上次大概是业障真的受不了了才会倒在七天神像边上。那下次见面不知道又在什么时候。

 

所以有关于我能不能吃饭的问题大概只能从我身体里现存的那部分业障入手。

 

我一边走着回往生堂的路,一边控制着那部分“吃撑了”的能量,看看能不能把它压缩压缩别那么霸道的占着我整个身体。

 

我边上的钟离忽然开口了。

 

“又是业障扰身?”

 

我被他忽如其来的一句话打的蒙了会儿。

 

他叹气道:“虽我无权劝你,但也不该如此。以普遍理性而言其中也有我的责任……”

 

紧接着我感受到一股温热的力量从我的手腕袭来。

 

“失礼。”

 

  

 

40.

 

业障忽然暴起 。

 

原本在他身侧并肩的神明心不在焉,钟离在着忽如其来的通天煞气暴起后,一瞬间将目光落在了她的身上。

 

摩拉克斯。

 

钟离在心中细念这个这个名字的时候竟然产生了点点不适应,特别是在视线触及那双眼睛的时候更是如此。

  

钟离到现在还未搞清楚,另一个世界的看着模样仍处于魔神战争的摩拉克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世界。而且在经历过刚刚那座山的事件,隐隐约约的地脉力量,还有熟悉的元素力,其中好像又有与之前推测不同的地方……

 

钟离垂眸看着脸色略显苍白的异世神明,后者似乎从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就处于这种病恹恹的状态,虽说一切正常,可钟离却不曾记得自己在魔神战争力受过这样重的伤。

  

若是将比喻放在冬日,就像是树梢上的一抹雪,轻飘飘地。仿佛是在世上无牵无挂,无病无痛的走了一遭似的。

 

两个世界,将同样的人变为两种人的可能性——

 

变故。

 

钟离在心底推测了个七七八八,却没有半点要说出口的意思。只是注视着少女神明的那张脸,在他的视野里,半张脸像是裹满了黑气。

 

那黑气就是业障。

 

在山上已然平稳的业障忽然在下山后活跃起来,而现在似乎被催化到了巅峰。业障本就是战争里带来的遗物,天生凶煞。之前同她提过,即使是魔神也不可轻易接触。

  

可神明依旧要做,她像是极为熟练地接过一切。不提里面的难过,就仿佛生来就是要渡所有人的苦痛似的。

 

可钟离却也说不出什么不好的话,只觉得异世的摩拉克斯不该如此,竟将人生活得如此苍茫。

 

“失礼。”

  

想着钟离抬手要将自己的力量送些过去。

 

虽说作用不大,可再小也是慰藉。

 

 

   

41.

 

去往生堂的路上几乎没什么客人。

 

一来这地方阴森森的,二来死人终究是个不好的名头,人们总有迷性的地方,总觉得这地方来不得,免得被鬼怪缠身。

  

我和钟离差不多也走到了往生堂的门口,在他忽然抓住我的手腕的时候我还有些恍惚,被吓了一跳。

 

他的手比我的手大了一圈,手掌握住手腕的时候传来的温度让我下意识的一愣。

 

紧接着是一股温和令人安心的力量。

  

在钟离的力量进入我身体的那一刻,我忽然感觉到身体里一直存在的那股说不清来处的力量猛然颤动,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渴求的珍宝,一瞬间暴动而起。

 

是舒服的。

  

仿佛脚下的岩石全部都在欢呼雀跃,来到这个世界以后没有任何一刻比现在的时刻更为舒适。

  

金色的光涌上我的双眼,在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无数的声音在我的耳侧祈愿。

 

“要幸福——”

“希望一切安好。”

“平安……”

 

大大小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迷迷糊糊的在这一股力量中回神,忽然感觉到了不对劲。

 

伴随着力量的暴动,那股能让我吃下饭的业障在陡然间,像极了遇到了太阳的冰雪,瞬间消融蒸发,忽然连影子都看不见了。

  

感受到业障瞬间消失的我十分惊恐,一瞬间脱离最开始舒适的状态。就像是忽然被雷劈到一般的,连忙甩开了钟离的手。

 

我饭呢?

  

我感受了片刻,三秒后我面无表情地得出了结论。

 

我饭没了。

 

 

TBC

   

    

*真.缘更选手,大家久等。

评论(506)

热度(5730)

  1. 共2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